6/6中午,冠珠小姐用MSN傳簡訊問我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來去鹿港晃晃,因為他剛剛跑去7-11的時候發現這本免費索取的小冊子,所以當下我也晃去7-11拿了一本回家翻閱

右下方那空格是用來蓋紀念戳章的(整本共16個戳章<=集滿8個可以越換獎品)

我們的移動方式打算先搭火車到彰化再搭客運致鹿港,然後再搭他的接駁專車(6/7~8兩天有免費的觀光接駁專車),結果一到車站就發現旁邊有那種電子貨櫃花車

原來是慶祝台鐵121週年的活動,不過我對她們演出的曲目之類的...完全沒印象,因為我們跑去旁邊的旁邊的郵局臨時小攤湊熱鬧↓

臨走之前有一位太太跟我們講前面有免費索取的蠻牛可以領,所以我們又晃去領了罐蠻牛
========================
鹿港鎮內景點

因為鹿港6/7~8有免費的接駁專車,所以鎮內有些路段是封路的不讓車輛進入,所以我們搭的公車就在鹿港鎮的外圍放我們下車,下車處的對面就是福興穀倉,配合2008鹿港慶端陽因此裡面有蠻多的活動,做湯圓、做粽子,另類的插秧跟稻米許願卡及集滿5個館內戳章可以兌換一個稻草人小香包
(PS:因為小冊子會閉合所以我用透氣膠帶把兩邊貼住固定以方便我的拍照)


這模型就擺在福興穀倉的展覽館入口處,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遇到解說員導覽,從稻米收割後的烘乾、輾米、運送、儲藏的過程跟過去的機器都可以在這邊看到喔

我們剛好遇到了"魯班公宴"在鹿港立德文教會館展出
補充:
(1)魯班,春秋時魯國人,通稱「魯班公」,是一名古代優秀的土木建築工匠,發明攻城雲梯,制定建築規範,其言「不規不圓,不矩不方」,深為木匠、石匠、泥匠等匠人崇敬,奉為「巧聖仙師」。

(2)魯班公宴即依據民間信仰「宴王」傳統,摘取「看桌」模式,魯班弟子以工藝作品陳列於宴桌上,以恭祝祖師爺千秋華誕。

搭接駁車要去天后宮的話要在三輪車這下車,沿途我是有看到人家搭三輪車,不過騎車的阿伯看起來瘦瘦弱弱的天氣又這熱我實在不好意思搭

我超喜歡這個天后宮跟龍山寺的戳章感覺很有哪個意境
天后宮附近是覓食跟採買土產的好地方,天后宮內祭拜月老的殿堂有扭蛋機喔!!(有興趣者可以去試試)另外天后宮內有販賣部我買了件Q版媽祖T恤

新祖宮也是媽祖廟,不過他是由官方(清朝)出資建造的,所以在廟的前方有塊下馬碑(左上圖片右手邊,碑文寫著"文武官員至此下馬"),我們在這邊剛好遇到廟方的端午節活動送午時水(信眾可以自行領取供桌上的礦泉水一瓶)

丁家大宅

興安宮是鹿港最早的媽祖廟之一

龍山寺

龍山寺的藻井

龍山寺 
感覺很幽靜吧~其實人都在外面的廣場,在這邊跟一個小哥索取了免費的童玩竹蜻蜓一隻

地藏王廟離文武廟非常的近

文武廟 
以上是鹿港市區內我們有去蓋章的景點,這本戳章集本市區內的景點我們只有2個沒蓋到,日茂行跟楊橋踏月公園<=楊橋踏月公園,據說風景非常的優美...不過我累了..所以就沒去晃晃
=======================
彰濱線
這邊的景點有彰濱秀傳健康營區、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管以及龍舟賽會場這幾個景點....
不過我們只去了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算是我們此行的目標

玻璃製的荷花池(左方花上有一個異物..那是青蛙)

蓮花池內到處是青蛙...
現場看很漂亮,無奈我老了手的穩定度不夠且玻璃會反光照片(不打閃光燈對焦效果不好,打下去玻璃又會反光變成畫面中間一團亮)拍出來效果不好,刪刪減減之後剩沒幾張

玻璃製的101大樓(共用209塊玻璃堆砌而成的)

玻璃衣三件(那件金色的玻璃馬甲23腰的小姐可以穿)

玻璃製的昆蟲
這邊有一隻螳螂的觸鬚是用玻璃拉成細絲製成,在展示櫃的下方搧風,觸鬚會晃動喔!!非常的有趣有機會到此一遊一定是親自試看看



蘭花

迎向陽光

松長青柏

紅龍

茁壯

磨沙玻璃.....好啦 我承認我忘記她叫啥名字了

豬花紋的鏡子

內有葡萄造型的玻璃瓶(販賣部有販售...一支瓶1800)
此次參觀玻璃博物館的收穫就是我知道玻璃跟琉璃的不同在哪了(含鉛度的不同)
============================
集滿戳章本內8個景點戳章即可閱換獎品(X選一)

我們選磁鐵..其實草蓆座墊也還不錯~不過你叫我拎一個坐墊一路東奔西跑....我不願意~呵呵..所以就選擇鹿港的景點磁鐵

補充
7-11索取的集戳章小冊子可以索取,就算集章活動日期過了,它內部有景點地圖、美食地圖及重要景點的簡易說明介紹(不確定其他超商有沒有,因為我是在7-11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