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小珺的福 我們當天中午吃了所謂的私房料理,小珺的同事在五月份時訂了一桌私房菜結果預約到的時間到7月才吃的到,因同事約一約之後還有空位,所以就詢問我們要不要跟湊人這樣,有這種嘗鮮機會~我們就跟去了
預訂菜色為一桌5000元,沒菜單端看當日食材有啥老闆煮啥我們吃啥
 
當天共10人,不過老闆準備的菜色跟坐位均為12人份因此當場有撤掉兩套餐具
 
第一道菜 冷盤生魚片<=各色生魚片以及一小搓海帶芽伴香鬆,這道菜我沒吃..因為我不敢吃生的肉類(我本來想寫屍塊 不過我這樣寫會被揍吧)至於那一小搓海帶芽雖然不是肉類,但是我剛從餐餐都有海帶芽湯的濟州島回來,短時間我還不想跟它有所交集
 
第二道菜是清蒸紅鰷魚(紅鰷魚又稱七星斑)這道菜我想應該是此次私房料理菜色中最貴的一道吧(很大一隻,魚很新鮮,肉質蠻結實的沒啥腥味)
 
第三道菜是紅燒豬腳 這道菜算是此次料理最花時間料理的吧,一隻豬腳大約剁成3~4塊,煨的很入味,肥肉入口即化 (周圍在用白色的麵線用筷子捲成一小團跟川燙過的秋葵圍繞著豬腳 ,整道菜紅白綠這樣牌盤很好看的)
 
第四道菜是醉蝦 酒味不重 周遭排盤用生的川七葉繞盤子周圍一圈,中間用白蘿蔔絲堆高再將蝦子排在上面,蝦子的上下用醃漬醉蝦的紅棗、黑棗跟枸杞子裝飾,蝦子很新鮮肉吃起來很甘甜結實
 
第五道菜是魚頭味增湯 以雞湯為湯底加入瘦肉塊、魚頭、嫩豆腐跟蝦子,佳怡小姐說有有雞肉塊,我沒有看到(事實上我道湯我只舀了半碗湯撈了一塊豆腐跟一隻蝦)味道很鮮甜(我吃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加味精),沒有魚的腥味
 
第六道是招待的炸魚片(我剛在那掙扎要寫魚塊還魚片,因為他沒厚到我可以稱他為塊的地步,只能稱之為略厚的魚片),這道很家常,就是魚片裹上番薯粉炸成金黃,沾胡椒鹽吃這樣
 
第七道菜是炒飯 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飯內有加燕麥(不是燕麥片喔) 因為吃到這邊我差不多吃飽了,所以有小小翻看了一下我碗內的炒飯==>他的步驟應該是,先將櫻花蝦爆香後加入蛋拌炒再加入蒜末、肉末,之後再加入有燕麥的白飯翻炒,在淋上滷豬腳的湯汁或醬油膏之類的調味最後在灑上蔥末增色(據說這道菜是招牌菜每次都會出現這道菜)
 
第八道是清蒸透抽(小卷) 料理方法跟第二道菜相同 (薑絲+蔥段+醬油或是蠔油下去蒸) 據說透抽是當天早上澎湖產地直送來的
 
第九道菜 櫻花蝦炒綠花椰菜  從道到尾只有這道是蔬菜,他的綠花椰菜梗有去皮吃起來不會硬硬的
 
第十道就是水果啦 切片的水果有水梨 美濃瓜跟芭樂 美濃瓜有甜
 
然後廚師兼老闆娘就跑出來詢問好不好吃跟發名片了,並跟我們講說原本還有一道鮑魚,可是他看我們吃不下了因此就沒上菜了,所以原本5000元的桌錢只跟我們收4000元
(心裡的OS 我當時判斷老闆娘所說的還有一道鮑魚是講假的,因為他都上水果了,不然其實我很想跟他講1000元我出,鮑魚給我打包我要外帶... <=1000元買一道12人份的鮑魚菜色絕對是划算的,只是我怕我講出來,如果老闆娘只是講講~那我不是當場給他難堪嗎? 因此作罷)
 
以上菜色均沒拍照...呵呵 (又是吃豬腳又是撥蝦殼的..手油油的不方便)
 
有提供無限量的冷泡茶給喝 也可自己帶飲料 那個冷泡茶我喝了兩杯...一直清醒到隔天凌晨4點...我果然老了不可以喝刺激性的飲料了..= =
 
阿雀の私房菜需預約,不接現場客人
裡面只有三桌 一天只接6桌客人(中午三桌~晚上三桌)
預約電話0928-658772
地址 台中市文心南五路260巷10弄23號
 
對於午餐我個人的評論 個人覺得還蠻值得的 食材很新鮮 我粗略算一下 一桌4000 食材約有3000元的價值
烹調方式蠻簡單的,倒是跟我原以為的功夫菜不太一樣,不過食材新鮮到也不需要太過繁瑣的料理方式來處理,如果喜歡吃海鮮類的可以考慮
 
吃飽之後 我們跟小珺的同事借了某間需要繳年費的大賣場會員卡,進去瞎晃,同行友人很認真的挑選了水果,結果在排隊結帳之時才發現會員卡早過期了~~~~
工作人員不肯給我們結帳....跟一位路人借卡刷 好心的路人答應了,結果工作人員還是不肯...因此在這間需要年費的大賣場晃了兩個小時..啥都沒買
 
然後跟佳玟去秀山莊買了些運動用品


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
去無為草堂喝個茶結果發現,裡面非功夫茶只有三種選擇,我們三人各點一種,然後歐巴桑的性格就發作了,想說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
那乾脆去對面的赤鬼牛排店吃晚餐好了 那邊應該會有飲料可以無限暢飲,所以連忙連絡還在找車位的佳玟姐妹不要進來,我們跟小姐要求使用外帶杯之後,急急忙忙又離開這邊
無為草堂非包廂的最低消費為120元 且須加收1成服務費


赤鬼牛排生意非常的好,排隊等候的人群不少




內部裝潢


湯品有兩種 玉米濃湯跟羅宋湯,右下方兩小盤為拌麵用的小菜右一是酸菜右二是辣椒粉炒韭菜,還有一種沒拿取是洋蔥XX
(均為自行取用,無限量供應)


上方為自費加點的沙拉40元(不推薦點) 下方為一人一份的蒸蛋(蒸蛋跟溫泉蛋二選一)


牛排


豬排


雞排


用餐環境略嫌吵雜,豬排140、雞排170、牛排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