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法蘭克福的市立幼稚園,稱呼他為"百水"是因為規劃設計的是奧地利國寶級的建築師百水先生(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


幼稚園的名稱:Städtische Kindertageseinrichtung KT 130 Hundertwasser (KT 130)


地址:Kupferhammer 93,60439 Frankfurt am Main

交通指引:搭乘市區地鐵U1或U3在Zeilweg站下車,下車後沿著車軌邊的人行道往西步即可抵達。
(我們參考的部落格寫約步行3分鐘..不過我們一路走下去可不只3分鐘,總之他就在路的右手邊順著路往下走一定會看到)



Zeilweg站

一路往下走左手邊隔著鐵路的"對街"風景(有圍鐵絲網護欄)

右手邊的風景就是這樣(一路都是的圍籬跟人家的後院)

我們一行人跟著一群媽媽帶小孩的人群前進,不知道是我們走太慢還是對方轉進去別條巷子,總之我們就是跟丟了(此時已經超過我們參考部落格所寫的3分鐘很久了,所以我們一直擔心我們是不是走錯了,佳玟發現岔路口遠處有人走動於是他就過去問路,我們一行人還是沿著原路繼續往下走)

佳玟拿出準備的資料跟一位先生詢問,這位先生指著德文字說~嗯這個我看的懂,不過這個(指中文)我看不懂<=真是好巧..我看的懂得剛好跟他相反


在佳玟問路的同時我們也發現了金光閃閃的洋蔥頭屋頂了

幼稚園的外面放著木製兒童遊樂設施(地上鋪的是木屑)

當天是禮拜六不用上課 所以沒有小朋友的蹤跡

充滿童趣的建築
牆壁跟磚色都不是制式化的單一色彩

感覺上似乎沒有直線(注意看他的屋簷都是有弧度的)
就好像是把小朋友的畫作變成實體的感覺


像珠串的柱子

他的窗框底層都不在同一平面上,由外觀很難判斷他的樓層平面在哪

連圍牆也是曲線
萬家同學開玩笑的說,這種建築師會被施工人員討厭(不好施工)

回程我們就不照原路走回去了,我們繞了幼稚園一圈走社區內的道路往車站方向移動(我們容易迷路不是沒原因的)

據說這車不便宜...

外表像木造的二樓建築物好像也是個學校

我們拐入社區之後一路驚呼跟狂拍







太陽能面板



後院中蘆葦造景

加蓋式的陽台


後院有個小菜園種玉米還有個盪鞦韆

還潛進車庫拍車


我也不知道為啥要給這車特寫..不過我是好同學,人家拍了我就放上去
(反正不是很貴就是台灣沒進口)

這種尖角式的建築物不太可能出現在台灣(風水的關係)
如果你硬要可能就會變成鄰居眼中的惡鄰(好像會造成啥煞之類的)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職業病(同學在建築業工作)看到建築物就狂拍,看到車也是一陣狂拍

一群東方面孔進入一個安靜的社區東拍西拍蠻引人注意的,其實我很怕人家因為我們的行徑報警把我們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