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天  下龍灣/河內-巴亭廣場、一柱廟、三十六古街、還劍湖
住宿:NIKKO HOTEL【飯店附近有河內車站跟傳統菜市場以及只能看不能照的公家機關跟大使館…】

離開文廟後,我們前往巴亭廣場。(其實文廟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上,我們原本的行程是參觀巴亭廣場上的胡志明陵寢,可是因為我們台北出發的日期改變,造成參觀胡志明陵寢的時間剛好碰上星期一休館,所以地陪將景點改成文廟。我以前看過南京的中山陵,實在說,那種你從小聽到大的所謂偉人出現在你面前時,內心還是會多少有些感觸的。所以當第二天我們又經過胡志明陵寢看到排隊人潮時,我可以理解那些想瞻仰胡志明儀容的民眾的心情。)


胡志明陵寢。


晚上經過時更漂亮喔!可惜我坐在對向座位沒拍到夜景部份。


在胡志明陵寢外面照完相片,本來要去主席府照相,結果卻因為參觀時間不對所以沒法進去…唉!在參觀別人的部落格時,一眼就很喜歡這棟建築,滿心期待和它合照的說。結果本來透空的鑄鐵欄杆,居然還用烤漆版檔掉,真是…………


這是我從圍牆的縫隙中偷拍的,因為那邊有站警衛,同團的伯伯還站在旁邊幫我遮掩呢!(這幢主席府本來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總督府,現在是接待外賓使用,有外賓來訪時會打開噴水池呢!)


胡志明博物館就在一柱廟旁,不過不在我們的行程上面。


可以祈求生子的一柱廟,像是我們的祝生娘娘廟吧。


再見了,無緣合拍的主席府。

原本預備前往三十六古街,不過開始下雨了,所以先去購物站躲雨。


去的路上經過一家很漂亮的房子,地陪說我們晚上會在這邊用晚餐。


從購物站出來時,雨是停了,不過外面也積水了。
河內的排水系統不好,下大雨都會積水。
下列的部落格可以看到河內淹水的狀況。
http://blog.xuite.net/happyman/blog1/20526169
比起來我拍這個只是積水而已。


由於原訂6-12出發的華航班機取消,所以我們是6-13出發,華航後來補償我們免費坐三輪車遊河內三十六古街。






我們就是在這棟建築跟METROPOLE旁的小公園開始坐三輪車。

三輪車開始陸續出發了。


第一個印入我眼簾的當然是METROPOLE啦!我非常喜歡這種老飯店,不過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住過。


METROPOLE的一樓有許多國際精品店。
METROPOLE的大門旁邊都會停著古董車跟復古三輪車。
正面的辦橢圓突出牆上標示著1901的年份!坐三輪車來不及拍完整的正面啊!


METROPOLE的大門。


沿途經過的建築物,大多都是法式風格。




河內歌劇院。

我們在三十六古街的時間是坐三輪車1小時、自由時間1小時,本來我是想完全自己走,因為坐三輪車是不能脫隊的。






沿途經過的街景。
路旁很多販賣小吃的攤販,如果我是自己來河內,不知道敢不敢去吃!
搭三輪車時,剛好是下班時間遇到車潮,不論汽機車,大家都不停的按喇叭,真是有夠熱鬧的,算是這趟遊古街的意外收穫。
我是不覺得這樣的車潮算什麼,因為台灣也不惶多讓。
不過在台灣,除非特殊狀況,不然不會輕易按喇叭。
上面三張相片你們有看出什麼跟台灣不同的特色之處嗎?
地陪說還曾因為這個原因造成機車騎士受傷喔!



路上有很多特色小店散布其中。很多是外國人來開的店,日本店也非常多。


拍糊了的燈籠店。


越南小姐在防曬方面一樣做的很徹底喔!口罩、防曬袖套一樣不少!


坐三輪車結束後,問了地陪往大教堂的路,就趕快出發。
在出發的地方照了張相片,萬一找不到路回來,可以拿相機問人。


河內大教堂。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它時就知道了,不過現場看到還真是有夠烏漆嘛黑啊!

好像剛被火燒過似的。河內大教堂是仿自巴黎聖母院,主要是給當時在這邊殖民越南的法國人使用。現在在越南算是極少數人信仰的宗教。








雖然外觀是那樣,不過內部還是十分莊嚴喔!
傍晚時分已經有信徒在禱告了。

回去集合的路上已經天黑了,趕快買了Ipa-Nima的皮夾之後就回去集合了。

晚上用餐的餐廳門口。因為是團體客所以被安排坐在一樓前面。


這晚河粉湯頭相當濃郁又是熱騰騰的,因應外面下雨天所以覺得味道很好。




我最喜歡的是看起來像雞腿的這道菜。


餐後有穿傳統服的小姐來賣傳統竹樂器,我本來想買的。可是我妹試敲後,覺得不好操作,所以就沒買了。

吃完飯後,雨勢不停,餐廳借傘給客人走到遊覽車。


抵達接下來兩晚要住宿的日航飯店。




不愧是日式連鎖飯店,裝潢風格相當簡潔。

地陪說它在河內舉辦亞太經合會議時曾接待過多國領袖,其中當然包括當時的日相小泉純一郎。








房間內部相當寬敞,有帶NB的話可以直接連接上網,不過電力穩定度怎麼樣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沒NB可以試。


我原先是想今晚去METROPOLE,可是外面還在下雨,想說就去飯店本身的La Brasserie 好了,結果等我洗完澡,我妹已經在睡了,我又不想一個人去,所以乾脆留在房間把還沒寫完的明信片寫一寫。








太閒了,乾脆把明信片拍一拍。




把房間裡面所有資料全部看過之後,看到這張卡片。

不愧是祖國制定京都議定書的日系經營者,它希望長住的客人可以不要每天更換棉被跟枕頭套,因為可以節水、而且可以避免清潔劑污染環境。

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就跟我妹說,並將卡片放在枕頭上,我知道旅行本身就是環境的大殺手,所以我非常認同現在歐美旅客推動的環保旅行,包括自備牙刷、牙膏,毛巾不要天天更換等。飯店附贈的一小塊香皂其實洗上三、四天沒問題,我把在下龍灣飯店第一天拆封沒用完的香皂、洗髮精、沐浴乳帶著繼續使用,而飯店繼續提供的其他沐浴產品我就不再拆封、不取用。

要我戒掉旅行太困難了,但又擔心自己製造太多污染,所以儘可能節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