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我們離開旅館準備搭車返回慕尼黑,照片左手邊的是山嵐,右邊則為歐博阿馬高車站前的郵局

郵局(後方白茫茫是山嵐)
我們要搭公車到穆爾瑙(Murnau)之後在換搭火車回慕尼黑,德國規定邦票須在9點過後才可以使用,感謝司機接受我們的耍賴買票法<=我們搭車時間還不到9點,所以我們買了歐博阿馬高到某小鎮(剛好9點)然後再買一張邦票來抵某小站搭公車到穆爾瑙(Murnau)跟之後的搭火車回慕尼黑(公車是一路從歐博阿馬高開到穆爾瑙(Murnau))

我們原本預計要搭的是9點31分的火車往幕尼黑
話說本人一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視,看新聞的時候發現畫面轉到火車站(DB<=德國火車站的代號)主播講一堆聽沒有,然後我跟萬家同學講這是在介紹火車罷工嗎? 萬家同學說應該不是吧...

穆爾瑙(Murnau)月台往左看

穆爾瑙(Murnau)月台往右看
等很久...原本以為是火車誤點...結果不是誤點,是那一班次直接沒來了,我們只好搭10點30分那班火車

月台時鐘10點31分火車快來了,我們從月台沒人等到月台都是人...(罰站了一個小時多)

慕尼黑的學生宿舍
我們一路轉車回到學生宿舍之後,從留學生的口中得知原來今天真的有鐵路罷工(看來我看圖說故事的功力不差),而且罷工的主要路線是要癱瘓到慕尼黑機場火車班次
因為這次罷工把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搞的大亂,原本我們是打算回到幕尼黑後,去慕尼黑古代美術館看龐畢度夫人的畫作之後,再作最後的行李打包之就搭車去機場,最後因怕車班出問題只好放棄慕尼黑古代美術館

龐畢度夫人  畫作簡介   
===============
慕尼黑機場


為了怕車班大幅減少的影響,所以我們稍作休息之後就前往慕尼黑機場

若有購買可退稅商品記得前往退稅櫃台辦理退稅

德國往泰國機上的某餐 主餐餐點二選一(上魚下豬)
===================
曼谷機場

抵達曼谷機場之後,我們要搭的TG630往香港在C1(班次還是有飛),不過在香港轉機在往台灣的旅客都被擋了下來了(此時有旅客拿出手提電腦立即上網發現中正機場因為颱風的關係已經關閉機場了)

純粹去候機室看心酸的











這個圓弧形的物品是空調 (等待沒亂逛的時間,我通常不會離它太遠)

因為是臨時宣布我們必須滯留在曼谷,手機的充電器等等都在大行李箱,所以我跟小珺小姐打算來去買張電話卡打回家報平安跟說明,我們從1樓逛到2樓詢問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指來指去,我們也跟著走來走去....)結果竟然電話卡是在網咖處販售的,而這間網咖就在我們出發處的左手邊(內部燈光昏暗,我原本以為營業時間過了沒開),所以短時間內我想我對曼谷機場沒有想要更進一步的瞭解
======================
泰航的機場過境飯店

大廳

進到房間之後開電視關心一下颱風動態



告示

大廳電梯間擺飾



中庭



房間一隅
在泰國飯店算是此趟行程中吃的最好跟睡的最好的一段吧(吃飽睡<=>睡飽吃)
=====================
隔天回台灣之後又發現行李不知淪落到何處...傻眼
一同落難的旅人其中有兩位先生是去慕尼黑出差的,他們是開車到中正機場的,結果其中一人將車鑰匙放在大行李箱中.....
那位先生一直在那邊唸說 怎會這樣...怎辦....
說真的,如果我們是開車去機場而鑰匙由我保管的話,那"怎會這樣...怎辦...
"這句話可能就換我講了(我也是會把一堆東西往大行李箱塞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