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了太多照片,一路狂刪了40~50張結果還剩60幾張..= ="(由此可知我們拍的量一定不只這些)

警察局

學校

有特色的建築物(陽台的部分是梯形凸出)

這棟也很特別(不規則型)

正面全景(這是用4張照片拼出來的<=因為這棟在巷子裡,沒有辦法退到可以拍下全部的地方)

書店招牌(書店掛書)

餐廳(酒館)的招牌

那這個掛鹿頭的裡面是賣啥?

某某紀念碑之類的(前方為主教造型的雕塑)

上圖後方柱子特寫
===========================
DOM 緬因茲大教堂

上方有飛機喔(本來是下雨天,吃完午飯出來就出太陽哩)




一路逼近一路拍

直拍

仰拍

由內往外拍

教堂平面圖

教堂外側迴廊(往右)

教堂外側迴廊(往左)
↑照片左側有一個類似房間的小凸出物↓

中間有個平台,靠近點看↓

...有雕塑 (實不相瞞..當時有點嚇到)

某主教雕像

獅子往上看的眼神跟兩顆明顯的牙齒(因為這雕像在高處,我們由下往上拍讓這明明應該很威嚴的獅子感覺有點搞笑..<=鬥雞眼+爆牙)


整個迴廊牆面或是地上都有著大大小小的雕塑
(我不確定這些東西是啥作用,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像墓碑<=尤其是地面上的)

迴廊的裝飾窗由內往上看配上變色的樹葉很有秋意

往下看...安眠區

配上內側柱凸的雕塑  驚悚度飆升..

我不是教友也不知道該做啥評論,而且又東挑西選了一堆照片,所以就請大家欣賞照片 至於典故及相關資料請點選"緬因茲"(德文<=可挑選英文)
緬因茲大教堂dom的介紹(英文)

這邊往下有個進入地下室的通道

我亂蓋說這邊是古堡的牢房搞不好也有人會相信




燭臺

祭壇

祭壇

祭壇

話說我們坐在這邊打盹的時候,旁邊忽然冒出一個年輕男子一直在講話
我跟小珺坐一排,萬家同學坐我們後面,這位仁兄跑過來坐萬家同學旁邊面對萬家同學就開始一直講,(我秉持著面對陌生狗陌生人的教戰守則<=基於安全考良,眼睛盡量不要瞪視著陌生狗陌生人,除非你有十足的信心能應付陌生狗陌生人的突襲)所以我很沒義氣的不肯回頭,遠方正在東拍西拍的劉氏姊妹以為那個陌生人正在跟我們聊天(拜託.英文都不輪轉了還德文聊天 !?太看的起我們了)因此沒有接到萬家同學發出的求救訊號,最後萬家同學只好自救<=拿出他的相機叫我們轉過來給他拍照(我本來以為他要用閃光燈把陌生人閃眼花之後趁機逃走)然後這個陌生人就離開了耶(我真搞不懂他到底是靠過來作啥的)
不過他還是一直在我們這群人附近晃只是沒有在企圖靠近

就是這位背包包的仁兄


上圖的聖母特寫







歷代主教雕塑

這應該也是某主教(披風金光閃閃)

上圖拉近點看~這雕塑在窗下,光線這樣下來剛好照在耶穌身上

彩繪玻璃
======================

緬因茲大教堂前的紀念碑側面

正面

雕像旁的噴水池


教堂前廣場的紀念碑(上圖特寫)

緬因茲的劇院

↑圖左下方有旅行團導遊指著地上某處講解,靠過去看↓

箭頭指向↓

另一邊也有箭頭指向↑

GRAD 50 NORDLICHER BREITE (O上面有兩點 打不出來這個符號用O代替)

巷弄遠方的屋頂有一個人型雕塑

BNW的敞篷跑車

街頭發現的足球隊的海報

接下來我們就搭車回法蘭克福準備前進蘋果酒區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