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歌劇院

吃飽喝足的我們接下來就往法蘭克福的古城區出發了

歌劇院前的路燈

由下往上拍的路燈

歌劇院前的噴水池(有人在拍寫真喔)







歌劇院的局部特寫

本想要進去逛逛的,無奈週末休息沒開放。
=======================================
【羅馬廣場】Römerberg

仿14~15世紀的木條式建築

舊市政廳(Rathaus)


廣場前的雕像
整理照片整理到這邊我忽然發現,奇怪怎沒有拍到景點之一
正義女神(一手持天秤、一手持劍的正義女神雕像),照道理講我們應該不會放過它才對,不管是單拍或是合照,就是沒發現,最後終於被我找的照片中的一角

這個基座沒錯(請對照這裡)看來應該不是漏拍是正義女神翹班了(維修中)

聖尼古拉教堂(Alte Nikolaikirche)
===========================================

聖保羅教堂(Church of St.Paul)
緬因河北岸古城區 <=此圖片來自http://www.skyscrapers.cn/city/eu/de/fra/3fra_ancient_list_01.htm
緬因河流經法蘭克福市區,將這城市一分為二,古城區就在河的北岸
==================================
大教堂(Dom St. Bartholomaus)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推選和加冕典禮都在此舉行

我超喜歡這張的感覺(遠方的大教堂鐘樓加上附近商家的貓招牌)

鐘樓其中一面維修中



遺跡模型對照組(上方為原本建築,下方為剩下的遺跡部分)
(上下方兩張圖的前後顛倒喔,對照看的時候請注意)


大教堂的門正拍(這兩張為同一處,只是拍攝角度不同)

教堂外

教堂內(一樣的雕塑一個在教堂外一個在教堂內)


各家族代表徽章

管風琴


上圖的拉近特寫


大教堂內部

屋頂拱脊
我們抵達的當日剛好是禮拜六,大教堂晚上六點會有望彌撒的活動,佳怡跟我說她們在英國時候有去做過(英國我沒跟),有青少年唱詩班唱聖歌非常的震撼跟感動,所以我們就放棄我們的原計畫(搭蘋果酒專車)在這邊望彌撒。

感想:果然..這是德國不是英國
哥德式建築的回聲非常的大(害我喉嚨癢癢的也不太敢咳嗽,怕人家以為我是來亂的),唱聖歌感覺上人數有點少(歌聲有點單薄),然後傳遞一個捐獻袋讓大家樂捐(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捐)

其實聽完一首我就有點想逃走了,無奈門口有站一位工作人員,然後並非全程都是坐著的,他會唱完之後講些話(他講德文聽沒有)然後就全體起立,站著講一段(或是唱)之後再坐下;因為距離我上次睡覺已經超過24小時(飛機上睡不著)這種燈光昏暗又可以坐下的地方,我就不由自主的開始打起瞌睡,可是它一下站一下坐害我很緊張,深怕沒跟著作會讓人家有不敬的感覺<=因為畢竟是宗教活動
===============================

舒馬克賣礦泉水(地鐵站的廣告)

地鐵的裝飾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