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拐了一票人跟我一起去通霄神社
因為是再次造訪所以我選擇了走參道路線。
從通霄火車站往前走第三條十字路口左轉,看到"福智寺"則往右邊,從旗山路2之1號往上走即可...



我有個小小疑問是不是慈濟紅了之後,之後的寺廟都要弄成這種調調?
猛一看還以為是慈濟某分處

這寺跟我兩年前的印象...大為不同
當找正打算尋找旗山路2之1號時,冠珠小姐一心一意的想要晃進去福智寺借洗手間..所以只好沿著圍牆走,尋找正門

無奈..大門深鎖

沿著圍牆前進時剛好遇到住附近的民眾出來遛狗,因此我們詢問他沿著圍牆往上走是否也到的了通霄神社
,對方給予肯定的回答因此我們就沒尋找旗山路2之1號在哪,直接沿著圍牆往前走。

途中看到一隻白貓就坐臥在金爐蓋上作日光浴

沿著圍牆走會從參道的中間穿出來(參道往下看)

參道往上看(往神社的方向)

年久失修 外牆已經剝落受損

由此剝落的牆面可看到以前的牆面的施工法

洗石子版的鳥居

社務所

通霄神社主體建築

石燈籠

單看這張就有濃厚的日本味

整排的石燈籠 看得出顏色有所不同 (顏色較白的為921地震後重新製作的)

閩南式的燕尾翹脊式屋頂



跟我兩年前來相比有古色古香一點了

離開前張全景作為END

補充
(1)
通霄神社(96/9/6)

(2)苗栗縣政府的通霄神社歷史背景介紹

(3)苗栗縣政府的通霄神社建築特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