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二日遊(2007/12/29~30)
應怡君同學的邀約,我們沖著住宿一晚+四餐+杉林溪門票只要1300,我們一行人就出發了(註一)出發前兩天我的MSN副標題就已經標註:週末要深入深山當猴子兩天一堆人問完我要去哪之後叮嚀我說要記得去買暈車藥,溪頭到杉林溪這段山路不太好走對平衡感不好容易暈車的人是一大挑戰,至於打包行李方面..只過一夜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打包<=最後帶了一袋零食+暖暖包跟我的戳章收集簿就出發了

海拔1600公尺

我們投宿的聚英村(杉林溪內住宿有區分,除了聚英村外還有杉林溪大飯店跟小木屋)

我們住宿的那棟要經過這迴廊(白天感覺不錯,晚上要回房間..吼~很冷)

四人房(右手邊有一個窗戶,不知道是氣溫太低還是窗戶的密合度不好,總之陣陣冷風滲進來)

園區導覽圖的步行時間真的是僅供參考....
我們抵達後放好行李想說距離用餐時間還有約40多分的時間挑個近一點的點來去走一下,順便蓋個紀念戳章(挑一個上面寫說步行約10分的點走想說來回也不過20分,還有20分鐘緩衝期...結果走了30多分鐘才到目的地回程又走了30多分鐘,12點開飯我們12點20幾才回到餐廳..差一點就吃不到東西了,幸好怡君同學及其教會的朋友有幫我們留桌)

晴空萬里

不過氣溫只有8度(隔天早上8點多只剩5度)

園內指示標誌清楚(步行時間參考用)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鬱金香花季的時間..不過導覽人員自己也講因為氣候的關係,花開的狀況並不好

↑葉芙蓉 要說我在杉林溪看到最多的"花" (那是葉子不是花瓣)應該就是這個了,他是南十字花科(簡單的講 他就是高麗菜改良版<=觀賞用的高麗菜)

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到底可不可以吃阿

杜鵑花



金鐘花

茶花

海芋

牡丹

繡球花


虞美人

茄子(我也不知道為啥茄子會出現在溫室花圃裡面)

不知名的小花(對不起..學藝不精)


鬱金香新聞 說種了10萬朵,目前已有1萬5000朵開花..有那麼多嗎?我只看到兩個小花圃量而已(了不起400~500朵吧)
==================================



光看風景 台灣其實不輸國外

杉林溪內的某健行歩道,這些杉木原本是種植要來作電線桿的,不過現在都電纜地下化了也用不到了

原來這些杉木也是六年級生


看在大家都是六年級生多給幾張特寫..


台灣冷度不夠,槭樹葉沒有很明顯的變紅

撿兩葉比較紅的來拍特寫

涼亭左方有榜黃色膠帶的地方就是"溪阿縱走"的起點(杉林溪→阿里山)
==================================
松瀧岩瀑布

簡介

松瀧岩瀑布


松瀧岩瀑布旁(右)有一小徑歩道↑↓

走這歩道蠻震撼的,上方就是岩壁
===================================
青龍瀑布

簡介

青龍瀑布 我們去的時間是枯水期所以並沒簡介牌上面看起來那麼壯觀
========================================
杉林溪的奮鬥史

921之後停業四年

杉林溪的雪景 (佈告欄處貼的)
杉林溪森林風景遊樂園

回程才下午2點,山路上已經起山嵐了
===========================
註一
我們參加的是怡君同學教會在年末時辦的2007中縣山區眾召會年終展覽集調,這兩天內有兩次的聚會,我們也有參加但是因為不是教友所以沒有立場也不便發表啥意見,因此此次遊記並沒有紀錄任何聚會活動內容
台灣眾召會全球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