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說不去國際書展的
想不到最後
我還是晃去了....

2/4日一大早搭6點20的客運往台北出發
本日重點 早上國際書展(動漫2館)、下午故宮看大觀展
行程有點緊湊....
如果用最精簡的話語來形容當天的觀感
我想只能用這個字了
那就是

擠到一種境界....
老實講我搞不太懂現場的一堆青少年
買到書後就席地而坐當場看了起來.....求知慾旺盛是好事
但是館內裡面擠的要死,空氣也不好光線也免免強強的這樣讀起來真的比較有感覺嗎?
無法理解...
這次書展...除了幫我家姪女買死神的周邊商品外
自己要的東西....啥都沒買<=我本來是打算去買X馬的精裝書
不過2/4已經沒有囉!!<=書展折扣才8折...我在熟識的書店買也是這個價位
所以當場決定不買...
=======================================================
逛玩書展約中午12點往故宮方向出發
館內禁止拍照館外人也是多到一種境界...
所以沒有照片...
人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只挑了大觀展書畫展中A檔期展完會被收起來的9副作品
大略觀看一下
內行看門到 外行看熱鬧
看熱鬧的我...除了看書畫之外
也塞到一堆日本歐巴桑裡面
在一堆卡挖伊聲中看了一下翠玉白菜
我是不太了解書畫的其中典故<=匆忙北上沒做功課..
不過 看的懂八九百年前的人在寫啥的感覺很奇妙(蘇軾的寒食帖)
還有宋徽宗的字(瘦金體) 真的很漂亮耶
對於我會繁體中文字
突然感覺有點驕傲~呵呵

對了~故宮2月份有辦戶外的活動
我們當天是日本的能劇
這個禮拜好像是明華園的演出
詳情請見故宮網站
=======================
後記
當天早上6點多出門晚上10點半才到家
然後我"退腿"了兩天.....
年過30不得不承認
體力果然大不如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