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星期一 (在法國的第三天)
今天要暫時離開巴黎,往城堡區前進
一大早將三天份換洗衣物打包好後,從Gambette出發一路轉車來到奧斯德利茲站(Gare d’Austerlitz)搭火車前往奧爾良。
車票買好一定要記得打(卡)票否則視同逃票,要罰票價30倍的罰金(就算你有買票也一樣)這點粉重要一定要記得。
=============================================================
奧爾良的車站沿著前方馬路(Rue de la Republique)一路步行至聖女貞德雕像的那個廣場(Staue de Jeanne d`Arc)在沿著馬路(Rue Jeanne d`Arc )步行至聖跨西大教堂。
(註:因為禮拜一的關係,貞德之家休息所以我們此行沒有去貞德之家。)


奧爾良市區的有軌電車


聖女貞德雕像建於19世紀,刻意營造了披著長髮、看起來較為浪漫的貞德形象,雕像所在的廣場(Staue de Jeanne d`Arc),連接所有奧爾良市內的主要幹道,可以說是奧爾良市的中心。


聖跨西教堂裡面有設一個賣紀念品的小攤位,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一個老先生在看顧,為了把紙鈔換成硬幣投紀念幣,所以我去買了一張0.5歐的明信片,給老先生找零錢,然後這位認真又可愛的老先生就把該找給我的零錢,一枚一枚的數給我看並放在我手心給我。(心裡的os:幸好當時我拿出來的是5元的紙鈔,不是拿大鈔出來,不然不知道要數多久,而且.....老先生,我是語言不通不是數學不好ㄋㄟ....orz)

會說這位老先生認真又可愛的原因是,後來我家同學去詢問老先生說,這邊有廁所嗎?
老先生說這邊沒有,要去另一個地方,然後他講解的很認真,又怕我同學聽不懂,從櫃檯跑出來,到明信片架那邊,找出他剛講的地方的明信片給我同學看,說這邊附近就有廁所了。


遠眺聖跨西大教堂


聖跨西大教堂內部之細部一(圓拱型窗)


聖跨西大教堂內部之細部二(正面眺望祭台)


聖跨西大教堂內部之細部三(彩繪玻璃)


聖跨西大教堂內部之細部四(捕捉中午,陽光穿過彩繪玻璃射近來的感覺)
==============================================================
吃完中餐後,我們準備搭車離開奧爾良前往今、明兩天的落腳處「布洛瓦」,順著原路往回走,沿途可以逛的商店真的很多,有機會來這邊的人真的可以考慮在奧爾良停留久一點。
抵達布洛瓦車站後,由小珺以及佳玟小姐探路尋找旅客諮詢中心跟訂投宿旅館(在這邊要再次跟小珺還有佳玟說聲謝謝!!辛苦你們了。),我們就留在布洛瓦車站顧行李以及觀察人群....

在旅館放下行李洗稍作休息之後,離開旅館準備覓食,法國商店關的早,一路上尋尋覓覓,最後選中一間賣沙威瑪的中東料理店,老闆拿了許多的沾醬給我們使用(拍謝~辜負他的好意了,一堆醬裡面我只敢用蕃茄醬。),菜端上來………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中午在一般店裡吃的排餐配菜是薯條跟法國麵包,那就算了,連去中東人開的店吃沙威瑪配菜依然是薯條跟法國麵包,保護馬鈴薯農也不用這樣搞好嗎。

吃完百感交集的一餐之後,回旅館的路上,我們............路線偏移了,所以提前逛到我們明天的目標「布洛瓦堡」,剛剛才聽我家同學講解了一下它的歷史以及這邊一晚殺了將近3000名的新教徒,講著講著抬頭發現它就在我們眼前......
老實講晚上的布洛瓦堡真的有點讓人心裡毛毛的。


布洛瓦堡的附近(旁邊就是布洛瓦堡的廣場了)


晚上的布洛瓦堡

================================================================
補敘︰
(1)我們一直到奧爾良才發現有在營業的郵局,所以我的明信片都是10日以後才寄出的。(在這邊要謝謝冠珠小姐去郵局排隊買郵票)
(2) 基本上我跟我們家同學篤信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方向正確,抵達目的地不是問題,所以常常會發生這種偏離路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