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事就會晃到言情小說類的討論區或YAHOO的類似家族晃晃,
最近呢,正逢暑假 所以就一堆學生,在那邊請人家推薦小說,
其中就有人請大家幫忙推薦"現代人回到古代"這類型的小說,
我印象中,我看過的第一本有關"現代人回到古代"的書(應該是我國小這階段吧),
就是"尼羅河女兒" ,不過我看到42集後...我就放棄了,
(當年漫畫還是小小本的那種 約現在漫畫規格的1/2或1/3本吧)
因為這位作者出書的速度,實在是............太太太太(N個太)慢了,
連載超過二十年...= =" 人有幾個二十年阿?
願我有生之年 可以看到這漫畫的結局....Orz
========================================
之前颱風下大雨加上泥砂不斷沖刷, 導致自來水混濁,
剛好又被我看到蘋果日報有弄了一篇"風災後 自製簡易淨水器"
(看~水果報不是只有八卦而已,偶爾還是會有點有用的東西..我是在誇獎它還是....= =")
跟大家分享
自製淨水器
風災過後水質較為渾濁,若家中沒有淨水設備,也可利用簡單的素材製作淨水器,
過濾之後的水,煮沸之後即可飲用。
材料工具
2000㏄寶特瓶、剪刀、毛巾、細石600g、細砂600g、木炭400g
1 自寶特瓶底部剪下約2~3公分左右。
2 將寶特瓶蓋用剪刀旋轉的方式挖出一個鉛筆大小的孔,並將瓶蓋蓋上。
3 把木炭包覆在布中敲碎,碎片大小應與1元硬幣差不多。
4 剪下約寶特瓶身大小的毛巾,並將毛巾摺疊後塞入瓶身中。
5 依序以毛巾、細石、細砂、木炭、細砂、細石、毛巾的方式,一層疊一層放入寶特瓶中。
6 製作好的淨水器,需先過濾2~3次,洗淨砂石及木炭中的雜質,也就是先用6000㏄左右的水濾淨後,
即可作為家中的自製淨水器使用。
=========================================================
發現我爲啥提到自製淨水器了嗎?
因為我記憶中"尼羅河女兒"的主角 掉到古代去時,就是靠這這招被群眾認為他是尼羅河(神)的女兒,
會使神蹟..被拱起來吃香的喝辣的,順便送到皇宮嫁給曼菲士,然後被一堆鄰國王子搶來搶去...
(當然啦~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她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和白皮膚跟跌到古代的時間將將好符合傳說)
我想既然我們沒麥克傑克森的財力可以來個全身漂白,
學會這招最少還可以撈個啥神的車前卒之類的當當吧...哈哈(無厘頭發作中)
=========================================================
其實看了一堆"從現代掉到古代"的書之後
我發現作者寫的"現代人"幾乎都是歷史好的嚇嚇叫...(歷史系的高材生!?)
西元幾年對照XX年間換算超準的~
然後某某年會發生啥事 有的沒的 都記的超清楚的
之後更是因為預言了啥事發生靈驗後 被拱入豪門或是幫助男主角脫險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以古代(中西方都一樣)來講
一個奇裝異服妖言惑眾的女子...我想被架上刑架烤成"巴比Q"的機會
遠比嫁入豪門機會大的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