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跟團,我也會希望能去些自已想去的地方,看過旅行社的行程跟飯店位置後,我找了幾個額外景點,想說有空檔的話就去看看。








St.Joseph’s Church (星期三下午遊三十六古街時有去)河内大教堂是在殖民法國政府占領升龍城之後,拆毀河內有名的寶天塔(在11~12世紀李朝京城建造的有名的佛教勝景)後,在其地基上建造起這個大教堂。它是模仿法國巴黎的聖母院建造的,1885年開工,於1887年完工。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以上資料摘錄自前進越南網站」

坐完招待的三輪車遊三十六古街之後,地陪給了我們一小時的自由時間,我們便往大教堂的方向去,想買的Ipa-Nima分店剛好就在大教堂街旁,所以看完教堂、買了皮夾剛好差不多一個小時。

Ipa-Nima的本店不在河內市中心,而是在法國區的一棟復古別墅內,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只在分店購買,分店的店面很小,商品數量也比較少。( 皮夾大約是台灣的五折價)






河內歌劇院 (沒去,坐三輪車時經過而已。)

歌劇院是法國殖民越南時期的重要建築表徵之一,參照新巴洛克風格的巴黎歌劇院建築而成,愛奧尼亞式的圓柱和灰色石版磚的建材都是由法國運到越南的。越南獨立後,河內歌劇院變轉換成宣揚社會主義的市民劇院。
近年來越南政府重新整修了歌劇院,想要恢復往昔的法式風采,原先遺留下來的大型水晶吊燈、巴黎式的鏡子、光亮的大理石階梯都隨著潮流又展現了華麗的一面;可惜的是河內歌劇院並沒有開放給大眾參觀,想要一賭劇院內的風采,得買張票入內看表演才行!「以上資料錄自MOOK簡介」

我原是希望住在河內的第一天晚上去Metropole,第二晚則去河內歌劇院聽場演奏會,可惜在河內的第一晚下雨不斷,而且早上從下龍灣返回河內,到了晚上有些疲憊,洗完澡時,我妹已經在睡了,於是放棄出門,乾脆把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寫一寫、拍一拍。所幸第二晚天氣放晴,才沒錯過Metropole。    (看到歌劇院前的電線了嗎?又細又密,據地陪先生說:曾有機車騎士騎過時被電線纏住而摔傷的。)






Sofitel Metropole Hanoi (第四天晚上去)
    http://www.sofitel.com/gb/hotel-1555-sofitel-metropole-hanoi/index.shtml
在河內跟團住的是日航酒店,飯店是新的又是日系連鎖當然很棒,不過我更愛古老的Sofitel Metropole,它是一棟十分典雅的白牆綠窗法式殖民風格建築,擁有百年的悠久歷史,進入飯店都是原木地板,雖沒機會入住,至少晚    上可以去喝杯雞尾酒。








四妹點的血腥瑪麗、我點的是馬丁尼。

現場有爵士演唱還可以點歌,有來自蘇格蘭、瑞典、澳洲、法國等的旅客, 九點左右人還不多,十一點我們要離開時已經坐滿人了。







Metropole的舊照片 (翻修老房子是很困難的,花費的金錢有時甚至比新蓋的還貴 )














充滿沉穩氛圍的擺飾,覺得時光好像停留在1920大旅行的舊時代。
















到處都是昏黃的立燈。
















  牆上掛的相片不知道是誰?








十九世紀的LV旅行箱。
據說鐵達尼號沉船時,就有一個同款的LV旅行箱完好無缺的被打撈起來,讓LV打響名號奠定名牌地位。

有錢人比較適合使用的LV旅行箱!可以花錢請人提行李!
因為這種旅行箱完全沒有滾輪,必須手提。如果親自扛著它旅行的話大概會累死吧!










    Lobby美麗的吊燈。






飯店服務員態度非常親切,我在lobby照完相,請服務員幫我叫計程車時,服務員還主動詢問幫我跟我妹在lobby拍張合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