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Weinheim(魏茵海姆)我們就往目的地--海德堡出發

海德堡火車站對面的雕塑

因為我們並沒有提前訂好住宿,所以我們在車站前廣場處的旅客諮詢服務處(i)請他幫我們尋找符合我們想要的住宿旅館,趁著佳玟跟小珺在裡面排隊,我跟萬家同學在車站前東拍西拍(萬家同學拍..我負責把風)


我原本以為那個雕塑會"動"(會有奔馳的動作),結果證明是我想太多了,他會動不過只是大腿骨關節那個臉會轉動,跟我想的奔馳動作差很多

車站對面的圓形建築物

因為考量我們的腳程跟很容易被附近景物吸引的原因,所以我們選擇住在舊城區內,這是我們此行程住的最貴的旅館(一個晚上每人44.6歐<=這是三人房+雙人房/5之後的價格),打的算盤是這樣可以逛晚一點隔天早上也可以早點出門。

這是雙人房

這是三人房(衛浴設備大同小異所以就沒拍了)

我猜這應該是旅館的逃生設施吧,梯子有圈起來防止人掉落,不過人如果大隻一點可能會卡住。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往舊橋(KAR-THEODOR-BRUCCKE 卡耳迪奧多橋)出發


走到這邊開始發現天上的雲變厚了,對照我們剛到海德堡火車站時的天氣開始變的陰陰的

KAR-THEODOR-BRUCCKE 卡耳迪奧多橋的解說


拍完這兩座雕像後..就下大雨了,我們奔回橋頭入口處躲雨,等了大概十來分鐘雨停了,我們繼續往哲學小徑出發

哲學小徑入口
佳玟說來海德堡如果沒有登上哲學小徑拍張老橋+古堡+舊城區的照片就等於白來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努力往上爬..

我們並沒有爬到至高處..因為爬到一半又下雨了,而且越下越大..
我立刻決定犧牲我的千元大衣,脫下來披到我的頭上遮雨,小珺小姐也是立刻脫下他的羊毛大衣,不過不是披在頭上而是抱在懷裡(身價差一個0待遇大不同)

彩虹



石頭路+落葉+下雨=地上濕滑,滾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旅程的第2天而已),所以一行人決定順原路往回走
為了不讓友人失望,所以我用程式將兩張照片組合起來

這樣就有古堡、老橋、舊城區了(而且還超廣角)


結果下山後雨就停了...

不過這樣一折騰..太陽也要下山了


橋頭的猴子(狒狒)雕像
據說摸他的銅鏡會招來財運,當然我們也是摸了好幾下,另外我們在等著拍這猴子時,我們前方的韓國小男生高度夠他直接站到猴子下方站起來,臉就剛好類似戴面具這樣(我們高度不夠這樣站頭剛好抵住猴的下巴,沒有那個效果)

猴子雕像旁的銅制羊皮紙+兩隻小老鼠
這跟那猴子應該是同一套作品

小老鼠特寫
羊皮紙上的詩
Was thustu mich hie angaffen? Hastu nicht gesehen den alten Affen zu Heydelberg. sich dich hin und her. Da findest du wol meines gleichen mehr.

英文翻譯
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 Haven't you seen the monkey in Heidelberg? Look around and you will probably see - more monkeys like me!
===============================
舊城區內

騎士之家(Hauz Zum Ritter)

聖靈大教堂(教堂的部分會另外寫一篇,所以這邊不多做介紹)

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專賣店
這老闆娘會詢問你是那邊來的然後拿出各國簡介給你,他有給我們繁體中文的簡介介紹"海德堡之吻"巧克力的由來
「海德堡之吻」一詞其實是來自台灣旅德作者鄭華娟的筆下。
事實上,當地的這種巧克力稱為”Student Kiss”---「學生之吻」。

海德堡之吻的味道吃起來跟金莎的味道很接近(是味道不是口感喔)
以上為個人觀感

貼心的萬家同學怕人家找不到這間店在哪,特別還將路名一起拍攝下來
==========================

左邊是我們的晚餐右邊是帥哥店員+月亮照
會拍月亮的原因是當時是台灣時間的中秋節(早上)所以拍下來應景
帥哥店員跟月亮都是特地拍的,為啥用這小張呢..因為拍糊了
所以感覺一下氣氛就好...
最後附上一小段帥哥店員調酒的片段..請不要問我~我們在聊啥..因為我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