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1
佳玟小姐每年必定報到的同人誌展,聽他講了那多次,今年我們一行人就跟去見見世面,順道跟在台北地區討生活的友人見見面
一出車廂在捷運公館站內的地上已經坐了一堆正在"喬裝打扮"的....同好們(這邊用詞很斟酌)
往台大體育館路上就好像進入了漫畫跟動玩世界,我們前方走著一個太空戰士的男主角(太"幾"忘記了)扛著把刀,超帥氣的
不過想要看COSPLAY照片的話,這邊沒有...因為我不想被當成奇怪的大嬸,所以沒靠過去要求拍照

會場內攤位的SD娃娃

這種SD娃的入門陽春娃一隻單價就要五位數,這攤的SD娃總價位,我看買輛車沒問題了










每個娃娃都很有個人風格(SD娃的髮型 眼珠 臉型跟臉上的妝都可以改造)及華麗的服裝配件

因為小時後鬼故事聽太多對於人型娃娃沒有膽子收藏(<=從小到大沒半隻芭比娃娃的原因),所以..看看照片就好

補續
(1)話說我們跟友人聚餐後離開公館,在搭乘捷運的時候發現很多人都有去逛同人誌展<=因為手上都有被蓋章
(2)在體育館外面等待進去血拼的友人時,發現左前方有一個"抵迪"帶金黃色假髮穿西裝
當時心理在想..逛這展有需要穿西裝打領帶嗎?天氣很熱耶<=完全沒有意識到他是在COSPLAY
一直到他旁邊出現綠色頭髮腰插三把刀的索隆跟戴草帽穿紅背心的魯夫,我才想到...
天阿~~他是香吉士.....我剛剛完全沒發現
===============================================================
2007/8/12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在前天晚上就直奔新竹,打算隔天一早就往新竹市玻璃工藝博物館之後再到城隍廟吃完午餐後就搭車返家

雨夜的新竹車站(有沒有像是在某個不知名的歐洲小鎮的感覺)



白天的新竹車站


這張是翻拍新竹車站內7-11招牌上方的新竹車站老照片


隔天一大早..風大雨大
我們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往玻璃博物館出發,沿途發現的新竹鐵道藝術村(就在車站附近)

藝術村外觀(其實就是以前的鐵道倉庫)


裡面除了展示玻璃藝術品之外,靠近鐵軌的一端有座位可以觀看火車


這張重點在看他的樑跟柱

這是屋內部的屋頂木構造(我以前當學生最討厭的就是畫這種木構造屋頂結構圖)

木樑的部分..這個現在要找人維修 恐怕也不容易

藝術村的某扇大門(封死的門...= =")他只開放一個迎賓門,其他的門裝飾用

有玻璃製品的展出(不可以拍照所以只拍其建築構造)
鐵道藝術村每週一休館(有販賣紀念品)

繼續往玻璃婆物館前近..

在路口就可以看到的玻璃博物館標地物


由內往外拍的尖塔柱狀物


南瓜馬車 (如果不是下雨..我想我可能會跳上去)


這張有沒有很"輕井澤"的感覺阿(其實他是售票亭的一隅)

這張也很有日本別墅風的感覺(這是博物館展覽處的一隅)

門票20元 團體票10元 裡面沒有紀念品販售處
不過正對面有開一間玻璃藝品店

接著就往城隍廟前進了

沿路發現的巴洛克風建築


舊城門

舊城門


然後就以這張圖作結尾
當然也是扛了包米粉跟貢丸回家當土產
========================================================
補續
(1)根據我們投宿的旅館櫃檯先生的說法,玻璃博物館附近有一個動物園但是因為持續下雨中,所以我們沒有尋找動物園在何處
(2)新竹的騎樓地板的高低落差為免也落差太多了吧....
(3)天橋路面積水.....幸好我穿涼鞋
(4)那個遊覽車司機阿...行經積水處車速慢點好嗎,可不是每個人出門在外都會多帶一套衣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