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慌...
剩不到三個月就到年底了,明年我就35了(中國人都算虛歲是怎樣..對年底出生的我太不公平了),連3字頭都過一半了,是要決定就這樣單身往下走了嗎?還是要走入家庭? 想嫁又擔心遇的到良人嗎?

以前老一輩的總說
女生不用讀太多書,畢業之後找個離家近的小事務所(公司),工作個2~3年就可以嫁人了......
也沒人跟我講說,如果沒嫁怎辦?
繼續在小事務所(公司)工作..現在這不景氣..公司還能撐多久?...不知道
換工作? 年紀一把了學歷普通(服務業人家都要求28以下),除了年資贏人家(要再同一公司才有用,跳槽之後也是一切歸0)之外其他也沒過人之處
雖然說現在還有一些未婚的摯友可以一起吃吃喝喝及外出旅行,但是如果某天她們跟我說:「祝福我吧! 我要結婚了」怎辦....
站在好友的立場上,我要為我的摯友們有好的歸宿感到高興,可是相對的會讓我有種怎辦~我被拋下了的恐慌....

雖然說結了婚之後,友情不會改變,但是責任跟時間上的分配可能就沒有以前那麼自由了

叫摯友不要嫁?老實講我不敢也說不出口除了沒有立場之外,我也不能保證他未婚會過的比已婚好......

長輩總說
你不結婚以後你老的怎辦,誰要照顧妳 (雖然長輩也不能保證你是被照顧的還是照顧者),兄弟姐妹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及責任,沒有人有餘力照顧妳的...

雖然新聞常播某處又有老人被子女棄養或是放在安養中心讓他自生自滅之類的,讓我覺得結婚生子也未必有保障,更不用說現在離婚率這高.....

不過獨居老人在家中過世,過了很久才被發現的新聞也沒少過就是了....

若是建健康康的老了倒也是還好,如果晚年疾病纏身怎辦生活能自理萬幸,若是中風半身不遂或是失憶生活無法自理怎辦???

我想我如果活在古代那個杞人可能就是我,天還沒塌下來,我就在那邊擔心個半死.....

我想再過個5~10年我也不用在那邊嫁好還是不嫁好,因為在台灣這個社會就算我很想嫁,恐怕也找不到啥好人家了....

台灣男人28要找18的...38也是要找18的..就連48也是要找18
某個首富娶了也娶了小他2輪的新娘~姑且說真愛無界線
不過....新娘只比自己的女兒大4歲是怎樣...?
如果今天有個女首富要嫁個比自己兒子大4歲的..又會受到怎樣的批評
當年那個小鄭跟莉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n1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